提剑踏河山

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张佳乐x你】末班车

火柴子是总攻_:

练手!争取不把乐乐写得辣么OOC!


一晚三篇就问你们啪不啪!啪不啪!xxx.


文不对题…



你最近这几天总是加班加到很晚,每次下班刚好赶上末班车。
每晚,车厢里除了你以外的乘客,就只有一个扎小辫子的男人了。你怎么说也是个女孩子,晚上,除了你和一个陌生男人外又没有其他人,难免也是会有些害怕的。
所以,你每次都坐在距离他最远的位置。
这天晚上,你依旧是踩着点赶上的末班车,恰好,他是跟你一起上车的。
…这就很尴尬了。
你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他似乎看出了你的尴尬,却只是很自然地冲你笑了笑。你一愣,也报以一个姑且称得上友好的微笑。
“你每天都这么晚回家吗?”他突然问道。
你愣了愣,点了点头说:“嗯,这几天加班。”
“这样啊…你一个人回家都不会害怕吗?”
“呃…不觉得。”
你可是敢在半夜打雷下雨时看咒怨的人,害怕?开什么国际玩笑。
对话到此终止,他到站了。
“那我先走了。”
“嗯…啊…再见…”你有些僵硬地跟他道了个别。
之后的每天晚上,你们都能说上个一两句话,渐渐地也就熟络起来了。
他告诉你,他叫张佳乐,是职业选手,打游戏的。
“喔!难怪我觉得你挺眼熟啊!”你恍然大悟,“电竞之家报道过你对吧?我在上面看到过。”
“你对网游感兴趣吗?”张佳乐问道。
你想了想说,“还好…就是打发时间的。”
“那,要试试玩荣耀吗?”
“嗯?挺火的那个?”
“嗯,很有趣的。”
你看他激动的样子,不禁轻笑。
“好,看你说的那么有趣,我就回去试试吧。不好玩的话怪你喔!”
“放心吧,保证让你上瘾!”他胸有成竹地说。
你也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情买了张账号卡,结果这一试,让你彻底掉入了这个叫做荣耀的无底洞。
张佳乐听说你迷上了荣耀后,似乎比你更开心,还特意开了个小号去网游里带你。
你开始接触一切和荣耀有关的东西,包括战队和职业联赛。张佳乐是霸图战队的,所以网游公会你也就果断加了霸气雄图。
从此,你们有了新的话题,荣耀。
张佳乐跟你讲了许多事情,有些是在网游里,有些,是在夜晚的末班车上。他给你讲了他的好搭档孙哲平的事,繁华血景的事,他在百花的事,三亚的事,退役的事,以及复出霸图再得一亚的事。
“为了冠军而不顾及粉丝们的期望,我很自私吧?”他苦笑着说。
你摇了摇头,坚定地说:“不会,我觉得你做的一点都没错。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所追求的东西,粉丝都是自私的,他们总觉得情感是超乎一切重要的东西,偶像应该顾及他们的感受。但是实际上,他们却从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你如果为了不让粉丝失望这种无聊的理由而放弃自己的追求,那你才是一个真正的失败者。”
张佳乐给你说得一愣一愣的,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对你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
“谢谢你。”
终于有人能够理解了…冠军,对他来讲,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存在。
后来,工作量减少了,你不需要赶着末班车回家了。也就是,以后见不到张佳乐了。
虽然不见面了,不过你们一直在网游里保持着联系。
大概是初冬的时候吧,你跟男朋友分手了。说实话,你并不觉得很伤心,反正他和你们单位那个小经理那档子破事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都知道。
“分手?是他的错吗?”网游里,张佳乐听你说完后,问道。
“对啊,嗯…我不觉得有多伤心就是了,他跟那个女的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说。
那边沉默了好久都没人说话。
你有些奇怪,问道:“喂喂,你还在吗?”
“啊…我有点困先下了,再见。”
你一头雾水地跟他道了晚安。
第二天,你刚登上游戏,便收到了张佳乐的消息。
“现在忙吗?”
“不忙啊,今天休息日嘛。”你回到。
“那…要出来一块儿透透气吗?”
你愣了足足有一分钟才反应过来,僵硬地敲了个好发过去。
你们约在了一家又小又不起眼的小咖啡屋。
“…那啥,这儿真没几个人,大神你不至于的。”
你看着全副武装的张佳乐,抽着嘴角吐槽到。
张佳乐想想也是,把帽子口罩墨镜什么的都摘了下来,把被压的有些乱的小辫子散开,重新扎了一下。
…啧,有点帅啊。
你把头扭向一边,问道:“对了你什么事?”
张佳乐顿了顿,一本正经地对你说:
“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你懵逼了几秒,确定着周围没别人后。还是将信将疑地回了一句:
“你说啥,风太大我没听清。”
“我说,我喜欢你。”这次,他的声音染上了笑意。
你眨巴眨巴眼睛,脸蹭地红了。
“不是…那个…我们…呃…”你语无伦次,不知该说些什么。
“两个字,答应还是不答应?”
你脸依旧处于爆红的状态,轻轻“嗯”了一声后,干脆一头扎进张佳乐怀里。
“你…可不能跟那个人一样喔。”


闻言,他轻笑,环在你腰上的手臂紧了紧。



“放心吧,永远不会。”

评论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