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剑踏河山

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叶喻】与你成双(下)

玖久今天也是条咸鱼:

原著向/有私设
ooc预警


☆两个大心脏的故事
☆写的急可能会有错别字别在意(…)
☆没办法加(上)的超链接,要看的话就点主页吧♡




其实喻文州很清醒,他知道叶秋对他这个后辈的关心不算少,虽然不如和黄少天那样闹得开,至少也有混在垃圾话里对自己手速的关心,无关嘲讽。


叶秋是个好前辈,但自己想要的并不只是这些。


叶秋没谈过恋爱,但他也不是傻,喻文州这态度,猜也能有个七七八八。但他既然没挑明,自己也装作不知道好了。毕竟两个人的感情不是同一种,直说,这显然不是叶秋的风格。
于是两个心怀鬼胎的人,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相安无事,也没有人再提过这件事。


一直到了第八赛季,叶秋退役。


后来蓝雨客场打嘉世,黄少天偷跑出去,喻文州问起时,倒是把叶秋的境况猜的差不多了。


“啧啧,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


黄少天无奈,特别无辜地回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笑,好久没见过这个人了吧?大概上个赛季的事了。这赛季两个队才遇上,叶秋却是退役了。


“手残想和他打两把,问他来不来?”


散人确实很难对付,尤其对于喻文州这种天生手速有缺陷的人来说,散人的贴身短打,快节奏攻击,是完全招架不住的。无奈已经反应到该用什么技能,该怎么打,但手却是跟不上。


喻文州苦笑,等叶秋带着君莫笑,重回职业圈,定然又是一番血雨腥风。


看着屏幕上对方敲过来的字,叶秋有些愣神。很久不见这个人,但是依旧能想象出他说话的时候含笑的样子,格外好看。


大概是昨天没睡好吧。叶秋心想。


喻文州在全明星上,见到了叶秋。张扬如他,一个龙抬头宣告回归。散场后的会场依然很热闹,记者随机采访着热心观众,很多人都不愿意离开,更有甚者想要冲进后台一睹叶秋真容。


喻文州在工作人员专用的洗手间里发现了叶秋,可能禁烟太久,对方正靠着墙吞云吐雾。见到喻文州进来,却是没多惊讶,缓缓吐出一口烟,按灭了烟头,微微眯着眼睛,顿了一会儿,笑道。


“文州。”


“叶神。”


未归队的蓝雨队长陪着一个据说是饿了的前大神压S市的马路。


一路上叶秋只是跟他瞎扯一些有的没的,喻文州也极有耐心的听,时不时插上两句。后来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总之叶秋开始说起了自己的事。


“那个啊,我弟小时候……”叶秋吐了烟,回忆着缓缓道。


“叶神还有弟弟?”喻文州偏头看他。


“呃…对。”叶秋似乎记起什么似的,停下脚步面向喻文州,凑近了压低声音道。


“文州啊,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真名叫叶修。”


气息夹带着烟味,蹭过喻文州的脸,痒痒的。


“唔……那叶秋,是弟弟?”


“啧。”叶修继续往前走,“确实聪明,还好是个手残。”


喻文州笑意不减,跟了上去。


压马路的结局最终还是叶修送喻文州回了酒店。临走前还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好好打啊,争取个冠军,等哥回来可就没机会了。”


喻文州走了两步又回过身,看见已经走出去挺长一段距离的叶修,缩着肩膀,脖子上绕着自己硬塞给他的围巾,冲自己挥了两下手,又转回去继续走。


左胸口似乎有些什么东西要一涌而出。


有点恐慌,但更多的是难以掩饰的欣喜。


真是无药可救了。喻文州想。


叶修自打第六赛季,就隐隐觉察到这个后辈对自已似乎不太一样,性格再温和,人再好相处也不会是如此。


叶修那是颇有耐心,放长线钓大鱼。


他一开始也想过去说清楚,不能耽误了条件这么好一孩子,但后来又改主意了,他觉得,试一试也没有什么不好。


喻文州本来就是个不瘟不火的性格,从没见他在什么别的事上着急,偏偏就在叶修这个人这个事儿上有些焦躁不安——这种情绪就是一个危险信号。喻文州不少次说服自己放弃吧,但又忍不住想再抓住一次机会,再尝试一下,哪怕从此万劫不复。


也差不多了吧。


蓝雨的队长,真正冷静如冰川一样不化的,蓝雨最可靠的战术大师,此刻正在他的大脑中,制定着详细的攻略计划。


赛季内的日子过得很快,每日重复的训练,每周一次的比赛,各地不停的飞,确实很折腾人。
一个赛季的忙碌,最终却是惜败于轮回的耀眼光芒之下。


黄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第二场根本没出场的喻文州也没有多说什么。这个夏休期开始的有些沉重,却丝毫不会影响到蓝雨众人的情绪。他们明年当然还能再战,所以要变得更强。


夏休开始后一周,喻文州到达H市,一下飞机就径直去了兴欣网吧。下午的网吧人不算多,喻文州摘了棒球帽,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框。


“您好,我找一下叶修,他在这里吗?”


“哦,叶哥啊,他在楼上,你等一下。”


没过多久,这个网吧前台就下来了,身后跟着个穿着T恤叼着烟,懒懒散散,走路脚都不愿意多抬几公分的人。


“叶神下午好啊。”喻文州笑着。


叶修也不见得多惊讶,倒是调侃了两句。


“你这装扮还真像个高中生,逃课泡网吧?”


喻文州笑眯眯,“叶神,现在是暑假。”


“我说,来度假的话,明天我带你出去玩?
叶修手上动作不停,指挥着声势浩大的抢boss活动,嘴里咬着烟,含含糊糊的。
“老板娘在上林苑买了房子,要不就先住那儿?老魏现在就在那边。”


“哦?魏队也在?”喻文州有些惊讶,不过看着这几个坐在电脑前的人,心下倒是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要重组战队复出吗?”


“是啊。”叶修转了头看喻文州。


“不怕我在这……窃取战队机密?”


“怕啥,现在战队什么都没有,都是要准备好了吓你们一跳的。怎么样,怕了没?”


垃圾话对喻文州来说没什么作用,“主要还是在于你的银武。”喻文州笑。


叶修一挑眉,“你以为我会给你看吗?”


喻文州拿着叶修给的术士小号玩了会儿,又一起出去吃了饭,蓝雨队长大驾,陈果自然豪迈地一拍桌子去订酒店,却被喻文州拦下了,说不用破费,平常什么样就什么样吧。


晚饭后众人回了上林苑,正赶上苏沐橙放假,过来蹭地方住。


喻文州去洗澡的时候,叶修正对着电脑,时不时还用笔在纸上划拉几下。


苏沐橙好奇,于是凑过去看,结果看到了H市的旅游攻略。


……这人有多宅啊,在这生活多少年了,怎么还要旅游攻略呢。


不过后来苏沐橙说,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叶修对除了荣耀的事情,这么上心过。



对于两个宅男来说,出去逛就是肉体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摧残,尤其是在大夏天。


两人傍晚回来,都是一副丢了半条命的样子。
晴天的晚上难得的有几颗星星,叶修没有打荣耀,而是和喻文州坐在楼下乘凉。


原因很简单,停电了。


“哎,文州,”叶修很喻文州闲扯了一会儿,突然挺正经的转过身来,看着他开口,“我问你个事。”


喻文州点头示意他继续。


“你有没有考虑过,找个对象啥的。”


“嗯?”喻文州愣了,旋即又笑。“这个不着急,我还没到爸妈逼婚的年龄呢。”


叶修哦了一声,转回去,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


“不过如果是叶神的话,倒不是不能考虑。”


喻文州笑着,脸颊上的酒窝浅浅的,若隐若现,在路灯有些昏暗的灯光下,却让叶修觉得亮的有些炫目。


叶修眯了眯眼,微微上挑的眼尾平时就是他那天生嘲讽的来源,此刻却是说不出的好看。


“行,哥准了。”




哦,你说后来啊。


后来喻文州在兴欣度过了整一个夏休期,两个人窝在一起打荣耀,喻文州被送回主城了,就坐在叶修旁边进行线下骚扰。


每次都是叶修淡淡瞥他一眼,爆个手速控制住局面,然后飞快下线,欺身而上,唇齿相依,交换一个绵长的吻。


喻文州的ABCDE计划都没派上用场,就这么轻轻松松就攻略了副本的最终boss。


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此,我能与你携手,与你并肩。


与你成双,天造地设。


—fin—


感谢阅读♡


—为什么总是在半夜发呢?
—因为我有拖延症啊。


今天的玖久也是条咸鱼(。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