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剑踏河山

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男神X你】隔壁家的少年

yoyou:

说好的50fo点文,依旧是青梅竹马梗,依旧是少女漫画式情节发展,这次就决定是乐乐了( • ̀ω•́ )✧


住在你隔壁的那户人家姓张,张家有个比你小两岁的儿子,因为他妈妈的个人兴趣,张佳乐留了一条小辫子。


你很喜欢他的小辫子,小的时候和他玩过家家都会要求他演女儿你演妈妈,然后给他绑小辫子( • ̀ω•́ )✧


不过提到张家小孩,除了他那条有特色的小辫子之外,不得不提一下他的幸运值——


比如说从小到大各种抽奖得到的无一例外都是“谢谢参与”;又比如说去一些有寺庙的旅游景点,抽的签从来都是“下下签”;再比如说最简单的抽鬼,哪怕他学会了扑克脸,依然是赢少输多,十局里赢一局都能让他笑上好久。


就是这样的张佳乐,在学校里却有着超高的人气,他的小辫子是高人气的原因之一。


“唉,一想到以后就没机会再给你梳辫子了,我就特伤心。”你叹着气,失落的拿起了梳子(T▽T)


张佳乐冲你炸毛:“都跟你说了多少次早上不要乱闯我的房间!而且我自己会梳头!”尽管如此,他还是乖乖的坐着等着你给他梳辫子。


你对此不以为然,反正他睡觉的样子你又不是没看见过,不是挺可爱的么(*/ω\*)


“哎我说张佳乐。”你左手捉着那一撮发,右手轻梳柔顺的青丝:“我们班还有别的班很多女生都特喜欢你的辫子,总是说想要摸摸想要给你梳头。一想到那么多人想要碰你的辫子,就只有我每天都能给你梳辫子我就特自豪。”


张佳乐小声嘟囔:“我也不是是个人都让她碰我头发的。”


你没听见他的嘟囔,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就是那种自己弟弟特别受欢迎的自豪感,你懂吧?”(๑•̀ω•́๑)


“我才不懂!怎么梳个辫子话都那么多!”张佳乐从镜子里瞪你。


“唉……我又搞砸了。”你苦着一张脸对你的死党说道,“我又忍不住为了掩饰拿弟弟这个借口当挡箭牌了。”


你的死党戳着你的脸训斥你:“笨蛋啊你!就跟你说了不要老是提姐弟这种设定,这样他永远只会把你当姐姐看!”


“可是……”


“没有可是!你甘心跟他一辈子做姐弟吗?”
“不甘心!”


“你难道不想和他进一步发展吗?”
“我想!”


“那就不要怂!直接正面上!”
“我!……我怂……”


你的死党给了你一记头槌:“丢人!”(▼皿▼#)


“你的头怎么回事?谁打你了?”放学回家的路上,张佳乐直勾勾的盯着你头上因为闺蜜的头槌肿起来的包,眼睛里闪烁着不明的光。


“不小心撞的!”你想起了死党的话忍不住愤愤说道,“小孩子问那么多干嘛!”话说出口的瞬间你就后悔了——又特么提起年龄差了(´°̥̥̥̥̥̥̥̥ω°̥̥̥̥̥̥̥̥`)


张佳乐的脚步顿了一下,突然脚步飞快逼近你,你只好后退,他却丝毫没有停下的迹象,直到把你逼到道路最边缘,靠着某户人家的围墙退无可退。他从上方俯视你带着怒气开口:“一天到晚姐姐弟弟的烦死了,你只不过比我大两岁,身高上可是我碾压你,而且——我从来没有当你是我姐姐。”


你愣愣看着他,心里委屈极了,鼻子一酸眼泪就不住往下掉——他以为你有多喜欢以姐姐自居吗?还不是因为这个关系下的你们两个相处最亲密,没了这层关系你还有什么不同于其他喜欢张佳乐的女生的地方啊?


“哎你怎么哭了,我不是这意思啊我……”看见你突然就开始哭了,张佳乐一下子手忙脚乱起来。


“行,我知道了,原来你都是这么想的。”你吸了吸鼻子抹去脸上的泪水:“就这样吧。”你推开张佳乐,一个人默默走回去。张佳乐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没有追上来。


成,就这样吧,暗恋张佳乐这么多年,结果人家根本不把自己当回事,再这么死皮赖脸的缠着人家就真的连尊严都不要了。


第二天早上,闹钟还没响你就已经醒了。往常因为想给张佳乐扎辫子你都起的特别早,如今你已经决定放弃他了自然不需要早起。想要睡个回笼觉却精神的不得了,最终你只好认命起床了。


因为不用等张佳乐,你比平常还要早到学校,在教室里无所事事不知道做什么。一上午都没有见到张佳乐也没有他的任何消息,你觉得原来离开他也不过就是如此。然而午餐的时候你听到周围很多女生都在议论张佳乐,你才知道他居然到现在还没有来学校!


什么狗屁放弃!让它见鬼去吧!!你家乐乐出事了啊!!!


其实有的时候,有的事情真的不像人们以为的那样不重要。


你在你们教室的教学楼底楼遇到了张佳乐,那时候你正心急火燎的赶往老师办公室想去开张请假条。他从头到脚浑身上下湿透了,头发也乱糟糟的散着,脸上还有一团黑色的东西。整个人看起来狼狈极了。


看到你的瞬间张佳乐露出了欣喜的表情,伸出手想要做什么,在注意到自己手心黑乎乎的之后尴尬的收回了手。


“我今天出门的时候遇到一辆大卡车挡在路中间,只有很小的缝隙可以过人,所以我就想从那里穿过去,结果书包被卡车勾住了,我把手抽出来想要把它解开,结果卡车突然发动了,带着我的书包就开始跑。因为在住宅区里穿梭所以卡车开的不是很快,但到底还是比人快。”张佳乐突然开始向你解释今天会这么晚来的原因。


“我追了卡车很久,终于在一个红绿灯那边追到了,脸上被卡车尾气熏得都黑了。拿回书包我准备过马路,结果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太太拜托我带她过马路,我看她路都走不稳就扶着她过马路了。啊?哦,她不是碰瓷,她人挺好,硬拉着我去她家吃点东西,我拗不过她就扶着她回她家去了。”


“然后她一直给我塞东西吃,开始跟我说她已故的丈夫,他们当初就是因为共同扶老奶奶过马路相识的,我只好听她回忆完她的感情史,最后听到她现在曾孙都出生了她才终于肯让我走了。”


“好不容易我到达学校,大家都去食堂吃饭了,我就想说在底楼等你,结果有个提着水桶的女生不小心绊了一下把水全倒我身上了。”


你简直哭笑不得,能幸运E成这样也是一种才能了。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些。”张佳乐把手在衣服上抹了抹,雪白的校服多了一块明显的黑色污渍。


他向你伸出手:“昨天我下定决心今天要跟你告白,结果今天就遇到这么多倒霉的事情。于是我想,我大概是把自己毕生的运气都用光了才能遇见你,所以想要跟你告白才会发生这些事。但是最后我还是能站在这里告诉你我喜欢你,这是不是证明我们两个不该只是姐弟的关系?”


你没有握住他的手,反而直接扑向他,紧紧抱住他:“不是的,张佳乐,用尽毕生运气的人是我才对。”


在你们小时候,那个运气不好的人并不是张佳乐。


“你怎么在哭啊?……运气很差所以抽到了不好的签?那我把我的跟你换吧!……没关系,我的运气一直都很好,可以全部分给你!”


******
下次更新大概在周五吧( • ̀ω•́ )✧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