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剑踏河山

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感谢画师南鱼姑娘和文案编写子澈姑娘!
江东日报7月15日新闻详细内容:
《曹魏丞相曹孟德据闻得到一瓶神药,声称可长得与夏侯将军一般高》
众所周知,曹魏丞相曹孟德最伤心的就是没有傲人的身高。据不知名的官员透露,每次丞相约大臣出来散步都要穿上木屐才肯陪穿着官靴的譬如大小荀令君。
这天,大家看丞相心情都不错,甚至连木屐都没穿就跟仪表堂堂的崔琰崔掌事出门,纷纷好奇。经过再三打探,报社众人方才得知——
被依为臂膀的军祭酒郭奉孝,发现了一剂神药,可以在服用之后,让曹丞相永远摆脱长不高的烦恼!据说如果效用全部激发之后,可以让丞相的身高和夏侯将军比肩。
为此,郭祭酒收到了惹人眼红的嘉奖,甚至获准可以入住尚书台【?】协助荀令君办公。
至于药效真伪,本报社还需进一步跟踪以方便报道。

《孙家二公子为何又被赶出家门?》
本报讯:本周四下午,江东日报记者路过金陵街花园桥时,看见一形影单只的身影,经过辨认,此人正是前不久被妻子赶出家门的江东二公子孙某。记者本着关心和职业素养前去打听,方才得知原委——
原来是孙某的妻子陆某在丈夫的书房中发现了数十封信,用词华美,词句之间多含思慕之情,惹得陆某心中见疑,询问未果这才一怒之下将孙某赶出家门,并将其信件全部烧毁。

《东吴某吕姓将军做客江东日报,为我们讲述真实的江东诸将》
今日,报社里十分热闹,原来是东吴军方要员吕某前来做客。如此千载难逢大好时机,全报社上下表示一定要抓住大好时机!
吕某一身铠甲英姿飒爽,某编辑表示这让他感觉犹如周公瑾亲临,本以为如此一来吕某必然要大开方便之门,但是出乎预料的是,吕某对此人进行了严肃的纠正——
“我不及大都督万分之一!”
就后来自己出任大都督一事,吕某毫不避讳并且大加赞扬前任鲁子敬,称其为“知己,宽于待人,严于律己的三军表率”。而对于被追问到底江东军营内有没有除了策瑜之外让人眼红耳热的情侣,吕子明难得磕巴了一下。
然后就把甘凌推出来当了替死鬼:“要说起来这对儿欢喜冤家可真是不容忽视啊。”另外他还透露“那甘将军身上的铃铛其实并非做贼的时候要威慑敌人,而是凌公主【误】为了防止他被别人觊觎而亲手给他戴上的标记性定情信物。”
本次访谈十分愉快,众人表示日后欢迎再来。

《周都督为何与陆公子一道逛街?》
本报记者舒子澈亲情奉献
昨日,记者舒姑娘在建业城闲逛,忽地看到了惹人眼球的一幕,大都督周公瑾正和自己的弟媳陆伯言一同逛街。帅哥的养眼程度让他们的回头率达到百分之二百,就连舒姑娘也不例外,鬼使神差凑了过去。
这时候舒姑娘听到大都督安慰他弟媳:“诶呀,你知道的,仲谋这也是一种外交手段,有我跟你大哥在,他敢怎么扑腾?”
原来好像是因为前天的事,陆某仍然心有隔阂,所以才要大都督跟他出来走走?
识相的舒姑娘还是不要打扰伯言了,清官难断家务事,何况我一姑娘。

《蜀汉今日为赵将军和马将军举行盛大婚礼,诸葛丞相表示二人真乃天生一对》
本报讯:今日偶遇一行脚商人,见他喜气洋洋故而动问,谁知这么一问就问出了一条猛料——
此人行脚到蜀都经商之时,正赶上季汉喜气洋洋披红挂彩举行婚礼。此人便也去凑个热闹,询问后得知这是将军马孟起和赵子龙的喜酒,当时此人已经忍不住要一探究竟。
为了表示对两人的看重,所有季汉高层统统参加了婚礼,季汉丞相,武乡侯,领大将军诸葛亮亲自担任司仪。
在致辞时,诸葛丞相表示马赵两人“是天生一对”。两人经历风雨,今日方得成亲也是不容易。白袍银枪骏马红花,一起走上来的时候简直一对璧人,马将军亲昵地揽着赵将军的肩膀,俨然是将爱人护得严严实实的好丈夫。
就连其余两国也都派人送来贺礼表示祝贺,场面风光一时无两。
报社全员在此也祝福这对鸳鸯得幸福终生。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