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剑踏河山

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江东日报头条新闻详细内容

《大魏荀令君因为识字最多,获副职文字校对》

“令君最近似乎很忙?”魏特派记者舒子澈十分心疼她的令君,趁着大魏上下班的间隙跟住了抱着一堆文献步履匆匆的荀令君往家走。

尽管忙得已经脚打后脑勺,谦谦君子荀文若仍然不改君子之风:“是这样的,丞相最近举行了文化大赛,彧因为在文字辨认大赛中获得桂冠而被派了个琐碎活儿。”

热心地分担了一部分文献因此步履蹒跚的舒子澈:“不知道令君的这个‘琐碎活儿’是怎么个琐碎法?”

“文字校对。”

舒姑娘内心是崩溃的:“可是令君已经这么忙了……”

“哦,说起来都是我荀家家谱惹的祸。当初他们举办识字大赛的时候,其中一项用的就是我荀家家谱。”

舒姑娘看着自己抱着的荀家家谱陷入沉思。

“很多人都跟彧提意见,说彧的孩子入学,那些教书先生看见我儿子们的名字都……”

“我也不认得……”好吧,这种只认识偏旁部首的字,不认识也没……太大关系吧……?

“俣yu第三声,诜shen第一声,頵jun第一声,甝han第二声,衢qu第二声,霬yi第四声,哦还有,顗,音yi,第三声。”荀令君不介意充当一次先生,授业解惑嘛。

“令君,这个职务落在您身上那可真是名至实归啊……”

想起我们好久没发了……算是诈尸。
自本社长旅游回来之后他们就没有好好写梗了,心好痛。捂胸口。
依旧感谢子澈姑娘!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