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剑踏河山

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叶喻叶·不再见

久辞:

叶喻叶·不再见。小短篇
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
叶修对喻文州提出了分手,理由很敷衍,我们不合适。喻文州愣了几秒想了想,从嗓子里憋出一个字“好......”其实他们很幸福,过得很好很适合。这一切也不是叶修想的,对喻文州笑了笑,转身离开。叶修就算不这么想,也必须这么去做,他很爱他。“文州,我希望你能遇上一个自己喜欢的姑娘”。叶修脸色很不好,显得苍白无力,也几天没登上荣耀了,雨下的很大,叶修转身看着喻文州的背影,也许再十年,若真有下辈子,回到你身边重新撑起那把雨伞。叶修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夜晚,能给喻文州说几次晚安,他想一直到喻文州结婚那天。叶修望着窗外蓝天,忽然就笑了,叶秋走进来:“混蛋哥哥,你这又是何必呢?”叶修苦笑,并没有说话,也许这是属于他最后的一点儿倔。
喻文州新找的小女友口齿伶俐掩饰了骨子里的温柔,很像他。喻文州低头看了看无名指上那枚叶修送的戒指,想了想,摘了下来放进衣柜里不再去碰。那个姑娘很好,不在意喻文州的过去,不会去问。每当喻文州回忆起和叶修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姑娘只是默默地在他身旁,陪着他。一年后,结束爱情长跑,准备结婚了,叶修作为伴郎出席。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现场布置成了一片白色,喻文州修长的身子配上一身白西装,新娘穿着圣洁的婚纱,长发盘上成髻,她今天很漂亮。叶修今天穿了一身黑色西装,衬得脸更苍白。叶修捧着一束白色的花朵来到婚礼,等回儿他会亲自递上他和她的戒指。婚礼开始了,叶修坐在观礼席最靠边的位置,看着喻文州挽着新娘走上去。“喻文州先生,你愿意娶你面前这位小姐吗?”叶修的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
以及
以及
“我愿意”
叶修愣了几秒之后反应过来,不紧不慢地走上去递上戒指,看着新郎新娘交换戒指,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新娘开始扔代表着幸福的捧花,捧花就这么毫无征兆地落进叶修怀里,他笑了笑,没有说话。洁白的羽毛满地都是,倒满香槟的杯子叠的很高很高,酒桌前白色的身影交换着酒杯......以后的风雪,有她和他一起担,他头顶多了一把雨伞,入睡前的灯盏,习惯了不关。
叶修独自一人买下了一个远离城市,很安静的房子,每天玩玩荣耀,在家自己喝喝茶,没事的时候一个人慢慢扫干净门外的阶梯和道路,每晚灯火通明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很久没有动过笔了,现在一有时间就拿起笔写着些什么,他的字是真的很丑,到了一种境界。写了一个多月字也变好看了,钢笔笔尖如行云流水般在纸上刻画着那张脸看上去其实不那么嘲讽,白的让人心疼。
祈祷天灾人祸分给我只给你这香气
叶修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可能也就只剩下两个星期了。还是一个人住在郊外每天悠悠闲闲的,他知道时间不多了,所以要让自己过的高兴。喻文州退役了,现在每天上班,时间很充裕,过得很幸福,但感觉总缺了些什么。叶修从来没有打算告诉喻文州,还不如就这样平静的走,叶修习惯了留给喻文州最好的,痛苦都由一个人来担。叶修告诉了叶秋,他走之后要帮他把书信转交给喻文州。
两周过后,他走了,走得很安静,没几个人知道,叶家也没有大张旗鼓的办葬礼,没什么人知道这个消息,就算是苏沐橙,也还被蒙在鼓里。
又过了两周,叶秋把叶修写给喻文州的信转交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把信拆开,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的看。
不要为我伤感,别被绝望打断,不能一起的白头,也别让风雪染
给文州的信:
文州,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离你远去了。
曾经的日子我都忘不掉,我也不是腻了时间久了感情淡了,这个原因迫不得已。当我知道我的时间不久的时候就想到了你,我走了,你怎么办?所以我认为还是早点结束好,至少你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也许有下辈子,我会再回到你身边。看到你现在很幸福,那就好了。那时候你路过我身边,对她说我愿意,捧花落到了我的怀里,我是很幸福。
为我留的灯盏能不能别关,别为我伤感啊,白头不能一起了也别让风雪染。等下一个明天,等我重新为你带上指环。
我郊外的那座小屋你没事儿可以过去看看,玩玩,我留下了很多东西。你等着,等我来世再继续爱你。
好好珍惜你的妻子,对她好点,那是个好姑娘,把我从你心里抹去,换成她。
如果有下一次,你会不会穿过人海来拥抱我一个人
                                                                叶修
希望每晚星亮入梦时,有人来代替我吻你
喻文州的妻子似乎看出了喻文州不对劲的地方,提出了离婚,他没有挽留,买下了市中心一座花园,住在了里面。
喻文州也经常去那郊外的房子,打扫门前的路和阶梯,那里很干净,一尘不染。叶修留下来很多东西,都是他们的回忆,全部在小屋里。
城市里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男子买下了那座花园,把他最爱的人葬在里面,花园里花朵四季都开放,树木也多,花园的正中央有个墓碑,而那墓碑上的铭文刻着


“一喻之修”


此文写给我的文州,我爱你,不是假的。如果有下一次,你会不会穿过茫茫人海只来拥抱我一个人?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