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剑踏河山

夜中飞鸟坠于三段

郭荀;西瓜梗

令君简直苏上天!!!

疯人院发疯中:

(忽然冒进脑子里的小段子_(:з」∠)_)


(脑补的是真三的那嘉和那荀的人设)




******


W大学的202宿舍,住了两个人。


一个是大三的世界史专业的荀彧,一个是大一的计算机专业的郭嘉。


这个学期他们搬去了新的宿舍楼。房间本是四人一间,历史系共有学生121人,计算机系共有学生201人,四人四人的分下来,历史系刚好多出个人没法和本专业的人住在一起,计算机系也刚好多出个人没法和本专业的人住在一起。


于是,荀彧和郭嘉,无情的被本专业的同学们抛弃了。


所以,他们同居了。


******


转眼夏季已到,天气越来越热了。


荀彧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顺便去了趟水果店,带了个西瓜回来。


那个西瓜,不大,很小,切成两半用勺子吃,两个人正好够。


于是荀彧将一半递给郭嘉,自己拿着另一半坐到桌前,一边看书一边吃。


窗外的蝉鸣,电风扇转着头,一遍又一遍的吹。


郭嘉戴着耳机,开着笔记本电脑,一边吃西瓜,一边玩游戏。


郭嘉吃东西向来很快,转眼半个西瓜吃完,一个BOSS也打完,他暂时退出了游戏,休息下眼睛,侧头看向了隔壁荀彧。


荀彧吃东西向来很慢,他那半个西瓜才解决了二分之一,依旧是一页一页慢慢的翻着书看。


郭嘉吃东西的习惯,是先吃最喜欢的部分,而荀彧吃东西的习惯,则是把最喜欢的留到最后再吃。郭嘉看到荀彧那半个西瓜,正中间那没有子并且甜度最高的部分还一点没动,忽然就起了坏心思。


******


荀彧正认真读书时,忽然察觉到有只拿着勺子的手伸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他那半边西瓜上一挖,然后迅速伸了回去。


荀彧看向自己的西瓜——中间那块已经没了。


荀彧扭头看向身边,郭嘉叼着勺子,一副很挑衅很嚣张的样子看着他,那块西瓜已经被他吃下去了。


荀彧没什么反应,很平静的问,“你喜欢?”


郭嘉点了点头。但凡是吃西瓜的,都喜欢中间那块。


荀彧“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转头继续一边吃西瓜一边看书了。


然后郭嘉多少就有点失望。


******


自打和荀彧同居后,郭嘉就发现,这个学长未免太淡定了。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谦冲而宁静。


脾气好过了头,也淡定过了头,像个玉雕似的,没什么同龄人应有的冲动与热情。


于是郭嘉没事就爱撩他,虽从未成功,却坚持不懈。


这次抢西瓜,也多少带着点故意欺负他的意思,然而荀彧很淡定,郭嘉就难免失望了。


然后郭嘉一想——也是,要荀彧因为这个跟他急,那也不太可能。


于是郭嘉就回到自己桌子前,换了个游戏,继续玩。


******


过了两天,依旧晴天,依旧热。


荀彧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顺便去了趟水果店,带了个不大很小切成两半正好够两个人吃的西瓜回来。


荀彧用水果刀将那个西瓜分开,将一半递给郭嘉,然后用勺子把自己那半最中心的最甜还没子的那块挖了出来,搁到了郭嘉那半西瓜上。


郭嘉愣了愣,扭头看向荀彧。


荀彧就很温和的笑道,“我记得你喜欢。”


郭嘉愣了愣,看着荀彧一言不发。


——噗通,一箭穿心。


郭嘉,字奉孝,从小学开始,谈过百八十遍恋爱撩过百八十个妹交过百八十个女朋友的情场老手,突然间找到了初恋的感觉。


******


从此荀学长开始了每天都被自己的流氓室友大胆示爱热情求婚堵着撩的悲惨生活【。


******


【END】




(话说我一直特别喜欢死宠嘉的荀跟仗着你宠我所以为所欲为的嘉,这种相处模式郭荀2333333)

评论

热度(56)